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疫情当前,你们坚守的样子真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8日 09: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我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坚决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前线,出征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不计个人安危,英勇上阵;后方,普通市民、社区干部、村镇党员,也纷纷投身防疫一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的“网络”。

  春节假期本应是与家人团圆,与亲友团聚时刻,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禁锢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当你还在为假期不能外出而略感烦恼时,请不要忘了那些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坚守者。

  这注定是个特殊的春节,疫情来势汹汹,大部分人宅在家里。但有一群岱山人,在这场战“疫”里,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努力着、付出着:定点救治医院医护人员,上班不敢喝水,最值得敬佩的逆行者——“白衣战士”;带病坚守只为心中那份职责的网格廉情信息员鲍月琴;雨夜村口的“守门员”郑永年;“疫情不结束我就不退休”的姜文登;自购3000个口罩向市民免费发放的朱静静……他们的坚守诠释了普通人的职业操守。他们没日没夜忙碌,来不及装扮的外表虽看起来很“狼狈”,但他们坚守的样子,真的很美。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能做到的有限,为防止疫情蔓延,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待在家里少出门,不走亲戚访友,不聚餐。多一些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养成良好的自我保护习惯。多一些个人防骗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多传播一些正能量,为一线坚守者鼓舞打气,我们能做到这些,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致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疫情当前,依然奋战的坚守者们致敬,正是因为你们的付出,我们才充满信心;正因为有你们的坚守,我们才倍感人间值得。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晓雨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