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县人力社保局:想方设法助工人返岱 多措并举解用工难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9日 15: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针对当前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县人力社保局主动作为,加强劳务对接活动,谋划返岗员工“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上午10时左右,首辆17位返岱员工省际包车抵达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返岱员工下车后在该公司大门口有序进行体温测量以及身份核对。

  临泉籍返岱务工人员贾国华说:“在我们那边,车子也坐不到、票也买不到,公司给我们提供方便包车接送,我们心里都很高兴的。”

  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颜盛海说:“我们通过省人社厅和安徽省的人社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与临泉县的人社部门多次协商以后确定,这个方案、人员和时间。”

  此次接送返工人员实行“专车、专线”模式,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争抢时间主动权。

  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夏良军介绍,施工人员到来,能缓减现在紧张的生产现状,争取早一点将客户的订单交出去。

  “省际包车的开通,加快了我县复工企业员工的到岗率,加大了复工企业产能的释放。下一步,我们在确保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加强与河南、四川、安徽、云南等地的人社部门联系,尽快使我县复工企业员工到岗,促进我县经济的快速恢复。”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颜盛海说。

  同时,县人社局还通过开展网络招聘、深化跨省劳务对接协作、依托人力资源公司和岱山安徽商会等,广泛发布岱山企业招工信息,积极吸引外地劳动力到岱山就业,想方设法做好劳动力储备工作。

  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颜盛海说,目前有52家企业、单位,提供了278个岗位、1479人的招聘数;另外,县人力社保局还与内地对口的合作单位对接,由他们发布招聘信息,代招员工,招到一定人员以后,我们派包车去接送。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丁启哲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