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着力做好媒体队伍防护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19日 16: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县域主流媒体,每天兵分十多路记者深入到全县各乡镇部门及码头、医院、安置点等重点区域,开展采访和收集信息,为全县打好疫情阻击战发挥着积极的舆论引导作用。

  自正月初一起,中心就取消了人员休假,确保记者部、编发部、新媒体部等相关岗位人员全员到岗。由于融媒体多个平台发布的工作需要,春节期间,中心每天保持在四、五十个人工作的运转状态,人员过份集中,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的难度;加上一线记者深入疫控点现场,随时面临被接触感染等健康风险,媒体队伍的安全健康也至关重要,因此,中心采取多项举措强化防护措施,重视媒体队伍的自我健康保护。

  一是中心高度重视媒体队伍的防护工作,专门安排一名副主任负责中心防疫工作,制订具体防护方案,想方设法采购必要的防护物资。二是对一线记者外出采访加强防护,保证必要的口罩、手套、一次性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三是对人员集中的记者部、编发部、新媒体部等办公区域以及新闻采访车辆,每天落实人员进行早、晚消毒。四是春节、双休日因采访任务不放假,劳动强度大,在保证完成新闻报道任务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人员调休。五是对外地外岛已正常上班的单身职工,解决其生活困难,每天提供中、晚餐。六是加强内部防控,对每天上午进出办公大楼的员工测量体温,并做好健康档案登记。同时,对春节回家探亲的省内外职工,随时了解和关注他们的健康动态,并做好返岗审核和健康码确认。

  从1月25日至今,中心共投入防疫宣传力量1720人次,无一人发生身体异常。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