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让复工生产“不掉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20日 14: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电力部门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哪个行业复工率高?企业复工水平如何?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分析出我县企业复工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获取全县电量数据,动态监测岱山企业用户日用电量,直观反映当前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殷鹏介绍,公司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获取电量数据,每天专人值班,实时监测岱山企业用户及相关行业日用电量,进而测算出企业复工复产的电力指数,并将相关数据报送政府部门。

  电力大数据对企业运行状态研判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据悉,“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不仅可以反映企业复工后的负荷是否恢复到正常水平,还可以测算出当日有多少企业已开工,便于政府部门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规上企业及疫情防控相关保障行业复工情况,做好相应服务决策。

  日前,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浙江岱山金鑫海绵制造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用电设施设备进行“大体检”。

  浙江岱山金鑫海绵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海绵类产品配件生产单位。为保障嘉陵汽车等两家汽车生产厂的汽车坐垫需求,该企业在做好员工防护的同时,开足马力,连续加班满负荷生产。

  当天,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对专变线路进行巡查,并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配电房设施及容易忽略的电缆沟、防小动物封堵口等进行查看。据该企业负责人金阿国介绍,企业从开始生产到现在,一共制造了4300余套可用于医用车辆的真空无菌座椅。“电力保障是我们企业的生命线,你们的服务很及时很周到,再次感谢你们。”

  在获悉金鑫公司全线生产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根据公司惠民助企15条举措,加大对企业内部的电气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增加对企业配变巡视次数,加强对专线的巡视,提供相应用电建议,24小时服务待命,全力呵护,为企业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