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保畅通 助复工复产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交通运输需求,我县交通运输部门“防、运”并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竹屿—小洋山、衢山—小洋山两条货运航线,是我县与上海间的重要物流通道,曾因疫情影响一度停运,造成县内企业原材料、产品进出费时费力,物流成本激增。县交通运输部门急企业所急,积极向上争取,尽早打通了这两条物流通道。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勇说:“我们根据县里要求,向市交通局、省厅要求尽快恢复岱山—小洋山、衢山—小洋山航线。市里比较重视,跟省里汇报,省里跟上海市交通委对接后,于2月18日正式发文同意开通两条航线。”

  据介绍,上海市交通委发文同意恢复岱山—小洋山、衢山—小洋山两条航线的货物运输后,县交通运输局立即跟进,就复航细节问题与小洋山码头管理方反复协商,最终敲定了“随车人员原车、原人返回”等8条细节。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勇说:“上海小洋山出来和我们浙江省检查标准不一样。我们交通和经信,到岱美(等)企业及时对接,做好车辆通行证工作,和站场积极做好复航的准备。”

  为保障返工人员捷达岱山,县交通运输部门还开通返工专线,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省际、省内包车服务,实行“专人、专车、专线”模式,解决企业员工返岱交通问题。

  据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勇介绍,从2月5日到2月23日,共发车176辆次,接到返工人员3000多人。

  复工之后,对于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群众,最关心的就是公共交通的通畅。县交通运输部门结合返程客流高峰,又及时跟进运营线路、调整动态计划。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勇说:“水上交通方面,恢复了高速客轮,秀山到三江的航班由原来的21班次恢复到31班次,高亭到三江的过渡由原来的5航次恢复到19航次。陆上公共交通方面,由每小时一班变为半小时一班。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客流量逐渐恢复到原来的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