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亮码亮证”有严有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输入、防扩散绝不能放松,“亮码亮证、测温登记”在各公共场所需规范执行。那么,我县各公共场所亮码亮证执行情况如何?来看记者暗访。

  2月24日上午,记者首先暗访了小区亮码亮证执行情况,尽管小区门口有安保人员正对进出车辆进行查验,但在未经亮码亮证以及测温的情况下,记者就顺利进入小区内部。

  有的小区尽管安保人员表示会对车辆和人员都进行健康码的查验,但查验力度明显不足,也有小区安保对认识人员采取不查验健康码就放行的情况存在。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兰秀大道的某超市,超市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没有任何管控措施,人员可以随意进出。

  而在竹屿菜场、高亭中心菜场以及华之友超市等大型公共场所,亮码亮证执行情况明显严格许多,进出人员必须亮码亮证,并佩戴口罩经过测温后方可进入。

  此外,记者还发现我县部分公交线路也存在不亮码、不带证就可乘车的情况。

  总体来看,我县各大型公共场所亮码亮证执行情况良好,但部分公共区域仍存在管控漏洞,“亮码亮证”需进一步加大力度、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