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2月26日 16: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季是犬类发病的高发季,犬类到处乱窜引发的伤人事件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犬类管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2月26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对高亭城区进行巡查,并随带专业的捕犬工具,发现无犬绳牵引、现场无人管理的犬只进行现场抓捕。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城区执法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坚学介绍:“我们对抓捕的流浪狗会进行一段时间的暂养,如果说没有人来寻找的话,我们会送到上面的收容所,专门的犬类收容所。主人上门来领,我们会根据《舟山市文明促进条例》进行处罚。”

  整治行动采取“不定期巡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对居民投诉的犬类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市民养犬行为,积极营造文明养犬的氛围。“我们希望市民携犬出户的时候都一定要做好牵引工作,按照《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必须要做到的,还有我们呼吁一下,作为爱狗人士,大家在携犬出户的时候都带好袋子、餐巾纸,及时清理狗粪。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王凯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