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整治“烟票”乱象

  日前,县纪委监委在钉钉工作群里下发通知,部署“烟票”专项整治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又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烟票”专项整治,重点聚焦省、市纪委规定的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香烟问题;违规收送“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高档香烟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营,为“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流通提供方便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2月底之前是自查自纠阶段,排摸整体情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悉情况,包括文件精神传达情况,是否做到应知尽知以及之前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品礼金、‘烟票’、‘天价烟’等主动登记上交情况,给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个主动纠正的机会。” 据介绍,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县公安局、县经信局(商务局)组建了联合整治小组,做好问题线索梳理等相关工作,做到相关情况及时通气、疑难问题及时研究、相关信息及时共享,为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提供有效合力。“县纪委监委也将对2013年以来涉及‘烟票’‘天价烟’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梳理排查,并设立曝光台,引导公众参与监督。”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自查自纠情况,进一步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加大联动排查、专项检查、明查暗访力度,依托“大数据”强化分析比对,开展靶向监督。建立健全职能部门联席联动、线索同步移送、通报曝光等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与纪委监委再监督各自优势,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狠刹“烟票”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