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与时间赛跑

  庚子鼠年的这个春天,是一个哆嗦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座英雄城市——武汉开始,继而在全国肆虐地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紧急拉开。

  庚子鼠年的这个春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春天,我们始终宅居在家,把目光一直聚焦在武汉以及全国各地疫情的真实情况,心里默默祈祷:愿疫情早早结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这个春天,全国上下都在与时间拼命地赛跑,从国家层面上来说,政府出动,宏观调控;从企业层面上来说,捐款捐物、复工复产;从个人层面上来说,不给国家添乱、宅居在家。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才能打赢这场可怕的战“疫”,因为我知道,只有跑过时间,才能挽回许多鲜活的生命;只有跑过时间,我们才能实现曾经许下的承诺: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去看春天。

  所以,2020年的春天,我们都不能平静,时刻关注着每一条新闻,从电视新闻上,从手机浏览器上。每当一条条新闻频频跳出,我的心为之一振:疫情到底怎么了?当确诊人数增加,患者撒手人寰,我脆弱的内心忍不住流下眼泪;当治愈者手棒鲜花、快乐出院时,我善良的内心由衷地祝福。

  仿佛一夜之间,我年轻的心从未这样感动过,因为我看到“逆行者”最美的身影,她们听从内心的召唤,义无反顾地奔赴重灾地——武汉。我看到捐款物资从墨尔本空运至中国,而机舱里竟然没有一个旅客;我看到志愿者企盼而真诚的目光,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着大爱;我看到无数的网友在网络上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人间有大爱。我真的感动到了心底,也真的感受到“你的样子”,是那样的美丽。就拿我亲眼目睹的事来说吧:在非常时期的那些天,好心的志愿者为生活困难的隔离者买来新鲜的蔬菜;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我经常看到志愿者24小时在寒风中轮流值守的温馨场景,他们不仅严把关、测体温,而且对每一个出门的业主说一声关切的话语;更有社区工作者和物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做工作以及彻夜忙碌的身影,令人致敬。这一切,让我们倍感温暖,是什么样的精神让他们如此执着?我想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让疫情早早结束,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

  这次发生的疫情,让我想了许多许多。说实话,我是个容易感动的人,感动别人无私的付出,感动医生护士崇高的敬业,感动那些无名者的大爱和慷慨。他们为这场战“疫”的付出,真的太多太多了,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由此,我想到一个问题:他们为什么会义无反顾毫无怨言地去做?用六个字来回答,是最恰当不过了,那就是:对生命的尊重。我们为“逆行者”感到骄傲。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每个人来说,是无比的脆弱,脆弱到生命的结束。所以活着,要懂得感恩,感恩有爱。应该好好珍惜每一天,珍惜身边为我们付出的每一个人。 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很喜欢这句话。我希望这场战“疫”能够真正结束,让所有的人都看见生命的美好,期待春天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