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周国岭在高亭镇开展“三服务”活动时指出:提高站位 做新时代岱山发展的先行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4日 09: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周国岭带领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部门到高亭镇调研,开展“三服务”活动。

  周国岭强调,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亭镇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跳出高亭看高亭,做新时代岱山发展的先行者。

  调研中,周国岭一行先后来到板井潭村、闸口一村、高亭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详细了解关于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四个平台”等建设情况。

  周国岭指出,党群服务中心要明确职责,强化服务,整合资源,推动服务下沉到一线,做到“小事不出村”。农家书屋作为文化惠民工程,要增添党的经典型书籍,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基层治理“四个平台”要着力破解联动难题,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以大数据提升工作效能,把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效用最大程度发挥出来。

  在听取了高亭镇相关工作汇报后,周国岭对近段时间高亭镇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

  周国岭指出,高亭镇要提高站位,立足县域发展全局,努力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要发展精致农业、景观农业,做精做强渔业;要做好第二产业的整体规划,加快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升级第三产业,结合渔港规划建设,提升改造一批服务业业态。

  周国岭强调,高亭镇要成为海岛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要以“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为契机,抓好绿色产业发展,做好旧城改造、城区排涝、河网水系改造等工作,创造高品质的生活。高亭镇要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模范生”,打破以往模式,规范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乡镇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体制机制;选拔一批年富力强、素养过硬的年轻干部,带领群众投身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构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让人民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的直接参与者、最大受益者、坚定支持者。

  周国岭最后强调,高亭镇要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以“绣花”的功夫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广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市政设施运行管理、交通管理和应急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把提升群众文明素养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营造创城无处不在、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王润东 摄影 方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