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农饮”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完成11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4日 15: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20年是我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收官之年。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县计划完成11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目前,大部分项目已进入开工。

  3月4日上午,记者在县自来水公司南峰水厂看到,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忙着基础开挖,黄官泥岙供水改造工程正在进行。

  黄官泥岙供水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厂区内原有的供水设备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在水处理末端增加一套活性炭吸附设备,以备应急水厂、备用水厂能在应急状态下及时启用。县农业农村局水资源管理科副科长施传琪说,处理后的水质能与现在的深度水处理标准接轨,确保岱山本岛的供水安全。另外,黄官泥岙水库与南峰水厂之间的管道工程于去年12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总长约500多米管道已全部连通。

  今年是我县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三年,收官项目主要涉及新建及改造翻水泵站、管道工程、水厂工程三大类。除黄官泥岙供水改造,我县还计划实施岱东镇虎斗翻水泵站改造、衢山镇供水管网提升以及高亭镇的大峧山单村供水工程等11处项目,概算总投资4206万元,建成后将提升和改善4.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品质。

  据介绍,我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共涉及项目15处,总投资7039万元,受益人口7.8万人。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佩佩 金忠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