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需要,哪就有他们的身影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以劳模为引领的县技师服务队迎“疫”而上,发挥自身技能特长,弘扬劳模精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县自来水公司机器突发故障,求助技师服务队。来自舟山欣欣化纤有限公司的全国劳模黄宽平第一时间前往现场。

  经过勘查,黄宽平发现是清水泵自动控制系统出现故障。经过两个小时的维修,清水泵恢复正常,供水系统继续运转。

  针对小微企业规模小、设备隐患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技师服务队积极对接小微企业,采用电话订单式帮扶,及时对接有技术故障的企业,帮助排除安全隐患。

  舟山市恒泰漆业有限责任公司造漆车间一台冷却水泵设备损坏,无法运转,如不及时抢修,整锅油漆就面临报废,将给该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公司总经理万分焦急,求助技师服务队。来自县吉利海藻有限公司的服务队成员邬杨凯火速前往,帮助测量电源,排查故障原因,发现是由于电器元件损坏而造成的故障,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设备及时运转,保住了原材料。

  当邬杨凯结束工作准备回家吃饭时,又接到了泥峙密封厂设备出现故障的求助,他又立即前往密封厂帮忙解决故障。

  服务队急企业所急,志愿为企业服务的精神,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官山大桥塔内电梯、富翔七号散货船、司基蟹笼厂、巨能胶带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技师服务队忙碌的身影。据介绍,从1月30日到3月3日,该技师服务队已累计义务服务6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