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招商项目

与时间赛跑,重点工程“火力全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5日 10: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时间,岛城大地战鼓声声,春潮急涌。 一个个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一处处机器轰鸣的建设工地,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成为当下这座城市最具活力的风景。记者从县发改部门获悉,目前,我县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从陆上作业到海上作业“中广核”动作迅速

  继陆上风机组拼恢复施工后,日前,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海上风机安装施工也开始恢复。这一重点工程正朝着今年10月全场风机投运目标,卯劲加油。

  2月20日12时18分,在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海上施工现场,长72米、重21吨的海上4#风机首叶片被缓缓吊起,逐渐向风机卡口移动靠拢。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共54台风机,每台风机3个叶片,此次吊装施工的是第13个叶片。

  “这项施工就好比在90多米的高空穿针引线。”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经理顾朝红介绍,此次进行的是复工后的第一批海上风机叶片吊装作业。

  记者看到,在不远处的施工海域,第二艘风机吊装船也已就位,预计这几天就可以开始风机叶片吊装施工。

  中午12时50分许,经过吊装机与高空作业人员的紧密配合,海上4#风机首叶片与轮毂顺利对接。据悉,为提高收益率,项目方实施了风机安装一台、调试一台、投运一台的工作模式。目前,3台风机已顺利投运,向国家电网输电453.3万千瓦时。 记者注意到,虽然现场作业如火如荼,但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谨,即使是海上平台作业,工人们都规范佩戴了口罩,且经过了体温测量、登记。“整个项目充分按照防疫要求来操作。其中海上船舶以采取宿舍为单位的最小单元‘网格化’模式进行管理。”顾朝红说,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方目前正积极组织人员到岗。“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每天包车接回二三十人,计划到2月底基本达到全线复工要求。”顾朝红介绍。

  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建设挂上“加速档”

  “来,排队先把体温测量下。”“注意保持一米的距离,每个人都领一个口罩。”……2月20日,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一群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分散施工,现场一派忙碌。

  据项目经理赵永斌介绍,趁着晴好天气,该项目正开足马力赶工程。

  “水上码头这块,我们前几日已在预制厂定制了梁板,这几天准备装船入泊,马上就能到达。”赵永斌介绍,施工方目前主要做好引桥根部的场地填筑,为下一步的引桥贯通打好基础,同时,临时码头的修建也在同步进行中。 在复工的同时,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施工现场还积极做好防疫安全工作。据介绍,早在2月10日前,施工方就已制定好了专项防控方案,并落实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备足了消毒液、护目镜、口罩、无接触式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不误。“我们要求每个工人上岗前都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只有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才可进场。”赵永斌介绍。

  G526国道岱山段争分夺秒赶进度

  同样,G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新江南大桥的施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总承包部副经理洪明介绍,施工人员已逐步到位,截至目前已有120余名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到岗,并全部投入项目现场,另外,第一批90名外来施工人员也已抵达岱山,待进一步检测之后,将第一时间投入生产。“第一批施工人员进场主要负责的是T梁架设以及负弯距张拉作业,另外,桥面铺装作业还有2.6万平方还未完成,我们将安排铺装人员进场。”洪明介绍,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快人员进场,争分夺秒赶进度。 在施工现场入口处,记者看到此处设有体温测量点。洪明说,施工人员每日都要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确保无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者进入现场作业,另外,现场还专门改造设置了一处应急隔离点,以便发热人员出现时及时隔离。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施佩佩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