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至小洋山水上货运通道恢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5日 10: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20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管控而中断了25天的“竹屿—小洋山”客滚航线的货物运输终于复航了,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物流运输难题。这也意味着我县通往上海的水上通道正逐步恢复。

  当天上午10时,此时离通达2号客滚轮开航还有2小时,但竹屿客运中心候车区的货车专车道里,来自舟山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岱山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等县内企业的10余辆货车已经排队等候。

  在客运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司机余峰成功申领到了舟山健康码,并凭健康码、身份证和《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购到了船票。“这段时间我们公司正好有一大批货要发到国外去,这给我们运输提供了很大方便。”余峰告诉记者,该航线通航后,公司每天约有10余辆货车驶向小洋山。

  据悉,从大年初八开始,按照防疫要求,“岱美”只运送部分急需物品,从高亭码头经金塘卡口、杭州湾大桥到达上海,“现在从小洋山直接去上海,我们司机的接触面少了,也方便多了,绝对是好事。”余峰表示,这两条线路所用时间足足相差5个小时,现在的路线不但降低了人的劳累程度,而且费用也减少了。

  通达2号客滚轮可载12米长货车16辆。此次开航载荷12辆货车,共计物资120吨,其中10辆为“岱美”货车,而另外两辆是从衢山转道而来的岱山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货车。

  “现在我们公司的原材料都堆放在上海,这次我们将洁具成品装出后,第二天就要把原材料运回衢山。”孙国平是岱山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司机,这次他将和同事一起把20吨产品运往上海,他表示,这一航线的复航,有效解决了公司产品出运和原材料进来难的问题。

  11时35分,测量体温、检查货仓……经过一系列手续后,12辆货车被安全放行,慢慢地驶进轮渡里。12时一到,轮渡准时起航。

  记者了解到,衢山至小洋山航线也于2月22日复航。至此,于1月26日停航的衢山—小洋山、竹屿—小洋山两条航线正式解封。

  这两条航线对我县十分重要。在民生领域,两线是我县群众直达上海的重要水路通道,超市、商场供应的部分基础食品、农副产品以及冷链食品依赖小洋山口子输入。在生产领域,岛上的重点企业如“岱美”“吉博力洁具”“晨光电器”等必需的生产原材料需要通过小洋山口子运入,加工生产的汽车配件、卫生洁具、电机等外贸产品,需经小洋山口子运往上海后出口国外。在重点工程领域,舟山绿色石化基地、G526国道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的相关施工机具、作业物资等也需经小洋山口子进出。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后,为顺利打通岱山本岛、衢山与上海间的这条重要水路通道,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对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协商恢复了竹屿—小洋山、衢山—小洋山航线。“根据防疫要求,客车和散客暂时不能过渡,后续跟进,请大家关注信息。”岱山交投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科科长祝小燕介绍。 据悉,在航线恢复的同时,为保障防疫安全,我县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此外,随着客滚航线的恢复,后续交通运输部门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调整至小洋山的班次。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佳佩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