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保春耕 衢山在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5日 10: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阿姐,你们去地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回来后做好个人清洁。”日前,衢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县振衢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常走访时叮嘱农场负责人。“镇里为我们提供了苏州青和早熟5号种子,打算趁这几天天气合适种下去。”近日,县振衢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开始忙碌起来,清理田间杂物,为播种做准备。衢山镇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共准备了苏州青和早熟5号种子214包,播种面积40亩。

  据了解,衢山镇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措施,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村社工作人员主动上岗,在田间地头宣传防疫知识,在重点防控疫情的同时,及时有序展开春季农业生产,抢农时,增效益。针对农产品滞销的情况,衢山镇全力抓好“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帮助红衢家庭农场等农户找销路、稳市场。 据了解,衢山镇共有农户20家,春节至今已有10余家复工复产。其中,红衢家庭农场、阿四家庭农场、多云家庭农场等农户均在春节期间组织动员家庭成员开展田间耕作,为衢山镇果蔬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杨技敏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