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10万斤大白菜滞销 邮政电商平台助农找销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5日 11: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销路遇阻,出现滞销情况。对此,我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邮政电商平台,充分发挥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加大农产品销售力度,帮助农户解决滞销难题。

  2也27日下午3时,一辆写有“助农战役邮政在行动”的货车驶进了位于岱西摇星浦的老黄家庭农场。放眼望去,田间满是一颗颗饱满的大白菜,3名农户正忙着收割。听闻是来帮忙销售大白菜的,农场主黄国河愁容舒展。“往年都很好卖,今年打工的没有,只有本地人,今年种太多,目测有六七万斤。”

  因交通受阻、消费者购买力下降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黄国河家种植的十五亩大白菜无人问津。电商平台的及时帮助,避免了大白菜烂在地里的巨大损失,黄国河的心里踏实了,也恢复了干劲。“现在肯定是不愁啦。感谢政府,帮我们忙。”

  经过一下午的收割,在邮政工作人员的一同帮忙下,4000斤新鲜的大白菜入筐装车。这些大白菜将出现在定海、普陀等地的菜场。

  中国邮政岱山分公司电商渠道平台中心经理陈东海说:“疫情期间,岱山邮政分公司在舟山邮政分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积极联系岱山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有10万斤大白菜滞销,然后岱山分公司积极开展大白菜线上线下团购活动,帮助农户销售,经过3天的销售,大约有4万斤的大白菜将通过邮政运输渠道发往定海区、普陀区。接下来,岱山邮政将继续配合岱山县农业农村局做好助农工作,力争减少农户的经济损失。”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金雷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共促权益保护激发消费活力
各跑团全力备战岱马
严守“安全线” 执法部门开展燃气...
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入选“省数字...
我县发布2024“引客入岱”奖励新政
县档案馆举办《岱山年鉴(2024)...
激发消费活力 我县开展纪念“3·15...
定岱高速加强路面管控 严查交通违法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