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会召开

  今天上午,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干出逆周期经济飞扬新气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孙志龙等在岱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双招双引”是应对区域竞争的破题之举、是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由之路、是实现赶超发展的关键之招,全市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聚焦重大产业链、新经济、扩大开放、城市建设、人气商气财气、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等七方面,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引进外资与引进内资并重,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奋力推动双招双引实现大突破。要创新思路举措,推动双招双引从关注数量向重视质量转变,从政策吸引力向环境吸引力转变,从依靠资源向提升服务转变。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综合施策、全面创优,形成对项目、资金和人才的“磁吸效应”。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过硬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整合力量,统筹资源,集聚智慧,迸发潜力,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工作,为实现逆周期经济飞扬插上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