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志愿“红” 处处见“雷锋”

  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雷锋精神更显珍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志愿者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英雄故事”。

  海德小区居民王婷婷,年前去温州探亲,回岱后居家隔离14天,今天隔离解禁,带着孩子下楼散散心。说起隔离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她动情地说:“有一次社区帮我买大蒜她买成了葱,然后我说没事,但她立马又重新去买了回来。在疫情期间,我真的是有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的切身体会。”

  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众志成城,捐款捐物,共产党员、企业职工、普通居民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涓涓细流汇成人间大爱。

  竹屿社区工作人员刘漂,疫情期一直工作在一线,她由衷地说,我们的岁月静好真的是他们负重前行换来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雷锋精神无处不在。不计其数的志愿者汇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大海,激励着无数的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

  “我们公安民警奋战在第一线,以雷锋精神为理念,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贯穿所有抗击疫情工作及警务工作。”县公安局高亭派出所社区民警夏巧君,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常常被身边的雷锋精神感染着影响着,她说,投身这场战役中的每个人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众志才能成城,这一刻,我们更理解、更怀念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