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费解!愤慨!他们在饮用水水库垂钓

  春天来临,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中最好的钓鱼时节。爱好垂钓无可厚非,但竟然有人在明令禁止的饮用水水库里钓鱼,着实令人愤慨。

  现场垂钓者:这两天在钓鱼啊,才来。

  记者:那你知道这里不能钓鱼的吗?

  现场垂钓者:不知道……

  这位钓鱼者虽然站着与他人闲聊,记者仍看到身后的坡堤上放着一根鱼竿......

  记者:这是饮用水水库。

  现场垂钓者:没有(钓鱼),我们没有饵料的。

  记者:那你们尽快出来,不要再钓鱼了。

  环顾水库四周,记者还看到了不少钓鱼者。附近散步的居民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小高亭水库经常能看到三三两两的钓鱼人。

  散步群众:天气什么时候好,他们就什么时候开始,反正下雨天,不是大雨,也有三三两两很多人。

  记者不由得好奇,明明这水库四周架设着密密实实的铁栅栏,这些钓鱼人是如何进入其中的?附近散步的群众给出了答案。

  散步群众:山那一边的栅栏都是坏掉的,有的有口子,就直接进去,他们往下一走就行了。

  记者沿着磨心山山路而上,果然发现了几处破损的铁栅栏,里面陡峭的山坡被走出了几条小道,隐约看见几个正自得其乐的钓鱼人。3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小高亭水库,依然发现有不少人在此钓鱼,看来小高亭水库钓鱼现象已成常态。

  小高亭水库作为县内重要的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保护区内严禁一切游泳、垂钓等行为。这么多人堂而皇之地在此垂钓,令人费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