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老”带“新” 填补县域企业用工需求

  随着复工复产大幕的拉开,企业老员工在返岱的同时,积极宣传我县防疫工作、就业环境,吸引了一批新员工来岱工作,有效补充了我县复工复产所需的人力资源。

  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今年通过老员工介绍新员工的方式,从河南、安徽、江苏等省新招收员工80余人。江苏小伙儿马欣就是通过朋友介绍,来到岱山工作的。“今年疫情爆发,这边相对比较安全,所以就来了,而且岱山企业薪资待遇还挺好的。”

  马欣现在是晨光电器装配车间的一名员工,经过老员工十几天的帮带,他已适应现在的工作岗位。“这边防疫工作做得挺好,员工与员工之间相隔一米,每天分发口罩,进车间之前测量体温。”企业加足马力复工复产的同时,在防疫工作上的一丝不苟,让马欣印象深刻。

  据了解,每年春节节后,晨光电器都会通过老员工介绍,新招一批员工,今年该企业新招员工数量为近几年来最高。

  据悉,像晨光电器这样,通过老员工介绍入职的方式引进外来务工人员的情况,在我县其他企业普遍存在,他们的到来,加速了我县复工复产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