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隔离点防护有效

  3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龙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我县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在秀山前景君庭酒店等隔离点,孙志龙察看了隔离点环境、基本生活设施,详细了解留观人员管理、现场安全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孙志龙强调,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实现疫情有效防控的强有力措施,要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好集中观察和疫情监测工作,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动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对留观人员的管理,做到不漏管、不失控,确保隔离点防护有效;要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引导其自觉执行各项隔离措施;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护措施,严防发生各种意外,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平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措施性保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另外,当天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对我县主要隔离点房屋建筑质量、消防管理及消防设施维护等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督促各隔离点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