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3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从县人力资源社保局获悉,我县新增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舟山市奥博管业有限公司、舟山惠生海洋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是经过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核认定,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实践训练岗位的场所。今年年初,舟山晨光有限公司向县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要求予以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据舟山晨光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夏良军介绍,通过见习,可以在毕业生工作中挑选优秀的人才,为公司管理层提供后备人员,还可以为企业提供短缺员工。

  经审核合格后,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被批准为我县新增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我们2017年开始认定,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认定了15家企业为我县的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事业保险科副科长包燕说。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倪烽杰认为这样的就业见习对自己今后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晨光这边也安排了指导老师,对我们进行一些指导和帮助,让我在工作中上手的比较快。”

  据了解,凡毕业学年起2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有见习愿望、符合条件的,均可向我县各家见习基地报名参加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