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项目:多措并举 抢抓工期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项目作为省重点公路项目计划将于明年底建成。今年作为项目攻坚之年、关键之年,项目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措并举,确保项目任务如期完成。

  3月11日上午,在新江南大桥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系钢筋焊接及大桥钢重梁的安装,大家都忙碌在各自工作点位,现场施工井然有序。

  据526国道项目公司副总工刘小三介绍,目前新江南大桥右幅已经贯通,下部结构已经完成,预计6月底可以完工,目前公司组织全面复工,复工率已经达到100%。“我们新江南大桥实际作业的施工人员,作业班组180人左右,工区管理人员已经有45个。”

  作为当前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项目的一项紧迫任务,面对疫情影响,项目公司积极采取各项举措,确保大桥工程的顺利推进。“第一个方面是倒排工期,我们在资源方面提前做预案,做到心里有数;第二方面是科学组织施工,采用流水线施工的施工方式加快工期;第三个是采用一些大设备加强施工效率。”刘小三说。

  在工程另一头——526国道双合大桥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运输车来回奔走,桩基施工声隆隆作响,同样是一片施工繁忙景象。自2月28日正式复工后,工程推进顺利,目前正进行钢栈桥的搭设和桩基施工。

  “今年最关键的还是我们现在这里的路改桥工程,因为这块属于设计变更,去年8月份才开始施工,这段压力是整个全线最大的。”526国道项目公司工程部主任刘井义说,“我们这段从现在组织来看,基本比原计划多开了两到三个工作面。”

  据介绍,整个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项目本将于正月初六复工,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原先计划,致使复工时间不得不延后。

  而如今随着疫情缓解,外地员工返岱已不是最大问题。526国道项目公司工程部主任刘井义称,工期预计影响40天左右,项目公司多措并举,争取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我们现在是把整个项目的计划重新编排了一下,包括人员投入、设备投入等,可能要适当增加一些人员和设备,增加一些夜间施工、错峰施工。”

  此外,项目复工过程中,县交通局作为主管部门也积极开展入企“三服务”,做好返工人员登记备案、隔离检测等相关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县交通局副局长石宏峰说“作为交通部门,在项目的实施过程当中、在企业政策处理过程当中、在施工难度方面、在推进困难的时候,积极协调各方,把整个工程顺利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