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钓鱼好时机 春季垂钓带热渔具市场

  “惊蛰鱼儿动,鲫鱼吃钩勤”。惊蛰时节,气温回升,万物苏醒,钓鱼人也开始忙起来了。岛城不少地方的河岸边随处可见钓鱼爱好者,特别是周末,市民前往这些水清景美之地垂钓。

  在岱西镇刘家人长河,几名垂钓爱好者正站在岸边,等待鱼儿上钩。洪先生是名垂钓“发烧友”,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钓鱼,虽然才刚来不到半小时,脚边的鱼笼里已有了好几条半大不小的“战利品”。“最起码十多个在钓,鱼也好钓,钓鱼的人都会过来。”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河道钓鱼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周六周日,市民不约而同来垂钓。虽然现在气温宜人,鱼儿易上钩,适合垂钓,但也是鱼儿的繁殖期,希望钓鱼爱好者不要过度垂钓。

  春季是钓鱼的好时机,要想能够有一个好的收获,选择好的钓具十分之重要,渔具市场也随之火了起来。

  来到位于高亭镇沿港西路的一家渔具店,一位市民正在选购渔具。渔具店老板告诉记者,春天是垂钓的好时节,所以最近前来买鱼竿、鱼漂、鱼饵的人也特别多,渔具生意比之前好了不少。

  据了解,我县渔具店目前经营的渔具以国产品牌居多,鱼竿也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价格在200元至300元的中低档鱼竿,深受钓鱼爱好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