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网订店送”夜间药房在我县挂牌上线

  为保障药品供应民生需求,根据省政府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全省建成“‘网订店送’药房500家”的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管部门先行先试,多方协调,推动“网订店送”便民举措迅速落地见效。

  3月13日上午,全市首家“网订店送”夜间药房在里肯大药房华枫门店试点上线。“网订店送”夜间药房试行期间营业至24时,通过由具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进行配送,提供全天候、点对点、不见面服务。药品线上线下价格一致、配送费优惠。

  舟山里肯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安说,为响应政府的号召,药房把夜间营业时间打通,让百姓方便买药。

  “网订店送”改变了传统的购药模式,打通了送药“最后一公里”,高效便捷地解决了群众购药需求。

  “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可以解决群众购药难的难题。”县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科副科长王宿宇介绍,“网订店送”也有助于实现群众购药“零跑”。

  目前,“网订店送”只针对非处方药品。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网订店送”扩面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