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疫情影响 我县水产养殖行业逐渐恢复生产

  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县水产养殖行业正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努力消除影响,逐渐恢复正常生产。

  在南峰南美白对虾养殖试验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养殖大棚覆膜、池水消毒等前期准备工作,而在燕窝山的育苗场,600万尾的虾苗已经到位,待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后就可以正式恢复生产。

  “我们的苗已经从海南过来了,大概再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放到养殖场了。”南峰南美白对虾养殖试验场养殖技术员邵汉波说,养殖场也已经就绪了,盖棚、洗池子也已经差不多完成了。

  据介绍,此次疫情对我县水产养殖行业产销造成了一定影响,部分土塘养殖户遭受一定损失。随着运输以及市场的逐渐恢复,大部分的养殖户也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县海洋与渔业局养殖科副科长罗峰介绍,梭子蟹的饲料、鱼用料、漂白粉等这些生产饲料,前期影响比较大,目前运输这块陆陆续续都已经畅通了,问题基本解决了。

  据了解,目前,我县9家大棚养殖户中已有8家恢复生产,剩余一家也正在积极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