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3月12日下午,2019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县委书记周国岭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各项工作,晒成绩、找短板、求突破,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水平,为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孙志龙、陈海平和其他县委常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经信局、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述职。周国岭一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提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周国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党建、聚人才,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全县各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厚植人才优势,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岱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人才支撑。

  周国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对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扛起抓党建聚人才的使命担当,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思想引领力,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要突出重点任务,更加精准地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精心谋划村社换届,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大局。要一体推进“双招双引”,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做好“聚才”、“服务”、“赋能”、“留才”四篇文章。

  周国岭强调,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精准抓、抓精准,紧盯短板弱项,解放思想、勇于创造,形成大抓基层党建、大抓人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