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3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近期,我县新增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舟山市奥博管业有限公司、舟山惠生海洋有限公司3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是经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核认定,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实践训练岗位的场所。今年年初,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向我县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要求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公司要发展,必须要有高学历的人才。”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夏良军介绍,希望能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人员中挑选出优秀的人才,为企业提供储备管理力量,同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经县人力资源社保局审核合格后,日前,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与舟山市奥博管业有限公司、舟山惠生海洋有限公司3家单位被批准为我县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这些单位职工人数一般在20(含)人以上且社会信誉良好。”县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事业保险科副科长包燕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认定15家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据了解,这些被认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企业每年能提供2个及以上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并能为见习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条件。凡普通高校毕业学年起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见习愿望,且符合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加见习。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倪烽杰,目前正在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见习,他告诉记者:“能够在毕业前就进入企业实习,且有老师指导,对我今后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