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房屋遭水淹 期待物业早修复

  “我进房间的时候,人都懵了,地板上全是水。”近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有一处位于峰景湾小区的房产,出现墙体渗水的情况,房间内积水严重,目前该小区物业已到现场查看,并查明房屋进水原因。

  记者跟随刘先生来到现场,一进门便看到客厅地砖上有不少水渍,尤其是卧室受淹程度较为严重。只见卧室地板全部浸泡在水中,有些地板因吸水膨胀,出现相互挤压凸起现象。不光如此,卧室内的床、衣柜等家具的底部也都浸在水中。

  “这套房子我打算出售,之前处于空置状态,直到中介带买主来看房时,才得知自己的房子进水了。”据刘先生介绍,为了查明房间进水原因,他联系了小区物业和水电工,共同查明原委。

  “他们共同查看后认为,房内积水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房间外的空调机位被堵塞,导致雨水倒灌。”刘先生说道。

  随后,刘先生再次找到小区物业负责人,了解此事的处理进展情况。“这个房间进水主要是房子设计问题造成的,房间一墙之隔是一个空调机位,日常检查清理存在很大难度,由于机位的落水管道塞住了,雨水日积月累漫进了房间。”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对刘先生房屋进水造成经济损失一事进行上报,最终的修复方案,需等待物业公司上级部门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