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草莓“碰上”无土栽培

  在不少市民的印象当中,草莓生长在泥土里。随着阳台菜园的兴起,无土栽培这一概念越来越为市民熟知。当草莓遭遇无土栽培,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近日,记者走进岱山常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走进该公司的农场内,进入无土栽培草莓的种植大棚,只见一排排铁架上栽种着一株株草莓,鲜红欲滴的草莓悬挂在空中,颇具空间感,一颗颗草莓又大又红,十分诱人。据该公司农场负责人田野飞介绍,几年前,这里建起了连栋大棚,采用了无土栽培的模式种植草莓。无土栽培的草莓跟普通草莓相比有很多优势,诸如产量高,少打农药,采摘方便等。

  据了解,立架式无土栽培草莓是将草莓苗种植在高于地面一米多的槽架内,通过自动化控制,实现草莓灌养一键式操作。除了减少占地面积外,这种新型的栽培模式还能为草莓的成长“保驾护航”。

  “有了成功种植草莓的经验,农场另外在两个大棚里种植了无土栽培番茄,供游客采摘。因绿色环保、口感鲜甜、采摘方便,吸引了游客前来体验。”田野飞对无土栽培这种方式充满了信心,今后也会尝试其他果蔬的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