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热线服务不停歇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海上船员的物资解决了,目前都已安全靠岸。”近日,接到县信访局社会服务中心回访电话时,东莞市丰海海运有限公司经理徐光耀连连感谢。

  据徐光耀回忆,受疫情影响,周边供货小船无法出海为公司两艘油轮提供日用物资,18名船员足足断供一个月。当时,这两艘游轮位于葫芦岛正北方向11公里,属于岱山海域。无奈之下,他只好拨打了12345热线求助。

  当天14时25分,县信访局社会服务中心接到舟山群岛新区12345指令后,当即联系岱山海事处确定这两艘游轮的详细位置,并上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这一特殊情况。

  “当事人报的位置是在秀山附近,但实际的位置更加靠近普陀朱家尖,这又给我们的协调工作增加了难度。”县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多方沟通后,终于联系到一艘补给小船,并通过秀山乡政府完成报备,解决这两艘油轮的物资供给问题。

  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县信访局社会服务中心工单系统接收到的诉求量明显上升。县信访局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闻令而动,24小时坚守岗位,连轴作战。

  “除了对市民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咨询类问题在线给予回答外,还及时将求助、投诉类问题转送、督促有关部门处理。”县信访局相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他们响应疫情相关诉求677条,响应率达100%,办结率为100%,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