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 复工复产

岱山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顶岗实习 助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23日 11: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部分企业依然存在用工短缺,岱山职业技术学校启动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又能让学生有更好实操和锻炼。

  在岱山交投汽车运输公司修理厂车间,来自岱山职业技术学校(17)汽修班学生-----陈超正在给一辆车做保养。陈超说,去年7月份他就在这里实习。这段时间厂里的工人紧缺,自己有了更多的机会实操。“在学校里只能通过课本学习,在这里实操,有很大的进步提升空间。”

  该修理厂的大多数工人来自外地,受到疫情影响,目前还有多人没能到岗。人手的紧缺,使汽修厂日均七八辆的维修任务难以完成,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顶岗实习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

  “实习生来了以后,小的工作也能做,好多工作都是实习生可以干的。”岱山交投汽车运输公司修理厂副总经理徐宽扬说,“学生们让机修师傅带下,拆装,简单的零部件,他们都能干的。”

  截至目前,岱山职业技术学校已经派出机械、汽修、物流三个专业、共18名学生分赴多家企业顶岗实习。为了确保学生能够顶岗到位,实实在在助力企业复产,学校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岱山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处主任李军说:“我们学校安排了专门的老师进行对接,随时随地了解他们学生工作和身体情况,对今后要出去的学生,我们学校仍然会安排专门的老师和他们定点联系。”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启哲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