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岱企获央行专项再贷款逾4千万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23日 16: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投入专项再贷款资金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岱山县支行迅速组织我县6家银行机构用好用实该笔资金,对我县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5家企业发放央行专项再贷款4505万元,支持重点企业扩大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

  舟山科成制药有限公司是我县唯一一家生产消毒液制品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一直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了60吨消毒液,确保市场充分供应。近日,建设银行岱山县支行运用央行专项再贷款,为该公司发放专项再贷款585万元,驰援企业用于扩大生产。“产品发出去以后,货款一下子收不回来,这种情况下,专项再贷款缓减了企业垫资压力。”舟山科成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伟平说。

  疫情出现以来,全国防疫物资市场需求急剧增长,作为防疫保供企业,科成制药急需购买原材料,扩大生产产能,资金压力也逐步加大。“原料进价比原来涨了不少,而且需要一次性付清货款,专项再贷款的及时到位,缓减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毛伟平补充。

  据悉,此次专项再贷款可为科成制药节省约20万元利息成本,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燃眉之急。

  同为防疫保供企业的浙江舟富食品有限公司,也于近日成功从农业银行岱山县支行获批专项再贷款资金1500万元,助力企业扩大市场、研发新产品。“利息比原来低了一半多,让我们企业在原料收购、招标等方面,有了充足的资金储备。”浙江舟富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辉说。

  截至目前,我县银行机构已累计通过专项再贷款资金平台发放贷款4405万元,在全市五个区域暂时位列第一。按照央行专项再贷款利率3.05%,再加上50%的中央财政贴息,预计将为我县企业减少融资成本100余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岱山县支行副行长金业增介绍,下一步,人行岱山县支行将继续指导银行机构排摸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时将符合申报范围及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条件的企业名单逐级上报,确保专项再贷款资金精准快速落地。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