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

公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20日 15: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根据《浙江新闻奖评选办法》,舟山市记协组织评委会对经有关推荐单位的作品进行了评审,决定报送中心《【寻人】跨越59年!8旬老人来岱山寻找战友——姜爱花,你在哪?》参加2019年度浙江新闻奖新媒体作品奖。现将报送作品予以公示,反馈意见联系方式:4475000 。

  附件: 2019年度浙江新闻奖新媒体作品奖作品推荐表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2019年3月20日

附件

2019年度浙江新闻奖新媒体作品奖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寻人】跨越59年!8旬老人来岱山寻找战友——姜爱花,你在哪?

参评

项目

新媒体服务奖

链接地址

(二维码)

https://mp.weixin.qq.com/s/zrSa3XmWXSA7cc5QHmnZeA

主创人员

任栋、赵彦骅

编辑

王朋、陆双燕、赵彦骅

推荐单位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首发日期

2019年10月25日

发布平台

岱山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作品字数

(时长)

574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9年10月25日,岱山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的办公室,来了两位特殊的访客---82岁高龄来自江苏杨先生和他的女儿。在老人急切地、断续地讲述中,我们知晓了一段跨越了60多年的战友情。1956年,杨老先生应征入伍,在岱山结识了地方护士姜爱花,并结下深厚情谊。退伍后老先生回到故土,因通讯不畅和姜爱花失联,59年来老人多方寻找均未果,最终决定专程来岱,找寻战友,了却多年心事。

不远千里到达岱山后,老人先来到本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但因年数久远、资料缺乏,仅凭一个名字几张老照片,寻求难度大。后杨先生又前往民政等多部门求援,均未果。当天下午,老先生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希望借助媒体力量帮忙。新媒体部同仁们在感动之余,马上投入到编辑当中,希望借助官方媒体平台尽快帮助老人完成心愿。前期的资料梳理、后期的图文编辑在众人合力下很快完成,当天下午3:53分,这则名为《【寻人】跨越59年!8旬老人来岱山寻找战友——姜爱花,你在哪?》的寻人启事,在岱山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和看岱山app联合发出。

社会

效果

消息一经发布,得到众多热心网友的爱心接力,也有不少市民通过热线电话询问情况并提供了线索,推文阅读量迅速突破了1万(该公众号粉丝数为7000多)。在众多市民的爱心助力下,傍晚7点多,寻人启事发出三个多小时后,姜爱花老人被找到了!得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杨老先生,正在返程途中的老先生激动地连声道谢,马上通过我们得到的电话联系上了姜爱花老人,这段相隔了半个多世纪的战友情,终又被重新续上。10月26日,在发出寻人启事的第二天,我们后续报道姜爱花老人已找到的最新消息,发表了《【最新】姜爱花,已找到!感谢各位热心人的帮助》推文,网友们纷纷点赞。这段特殊的寻人经历,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媒体的力量、媒体的担当,这段爱心接力也成为一段佳话,被各平台转发,得到了众多网民的点赞。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在寻找姜爱花的过程中,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了媒体的服务意识,积极主动策划编辑,线上线下互动,与用户配合,完成了一场爱意、暖意交织,极具正能量的寻人活动。在资料欠缺、相关职能部门也没法提供帮助的情况下,通过媒体平台,短短几个小时就将老人找到。以媒体为桥,这场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重逢,让人动容。

推荐单位意见

报送单位意见

领导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年  月  日

领导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年  月  日

联系人(作者)

赵彦骅

手机

13567661235

电话

0580-4473688

E-mail

Laiyin1120@163.com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