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无还本续贷让岛城企业“轻装奔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23日 16: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如果企业短期内流动性较差,为了还款可能就需要先通过民间借贷等方式筹集一笔高息贷款资金,这样无形中就会额外增加企业的资金负担。因此,加快无还本续贷政策的落实,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显得尤为重要。

  面对我县部分企业转贷难题,县金融办积极协调县域各家银行主动为客户调整转贷计划,送上无还本续贷服务“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

  位于我县经济开发区的天益海洋鱼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产品收购、鱼粉、鱼油加工的企业。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800多万元的鱼粉被积压在仓,资金周转困难。但让公司负责人更加担忧的是——还贷日近在眼前。

  “原本这个时间是养殖业旺季,也是我们饲料企业生产、销售的大好时节。”公司面临的困局,让总经理郑国平着急万分。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帮助,您的公司现在符合无还本续贷的相关标准。”就在郑国平一筹莫展之时,岱山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详细告知其办理无还本续贷的流程。

  据悉,无还本续贷即不需要归还上一笔贷款的本金,即可依照原额续贷。

  3月10日上午,通过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岱山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仅用了十余分钟就为天益海洋鱼品有限公司办妥了续贷手续。

  “不用通过其他方式借钱还贷,还能接着使用这笔资金,真的是太好了。”郑国平说,这大大减小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将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这样的金融活水帮扶了天益海洋鱼品。为了使更多面临困境的小微企业得到帮助,县金融办提出——无还本续贷服务要增量扩面。

  “以往,企业若要办理无还本续贷,银行机构将对企业融资银行数、企业资产负债率、企业经营情况等进行年审,只有通过年审,才能延期原本的贷款本金。”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除去部分因涉及诉讼等原因导致系统不支持无还本续贷业务的企业外,对余下企业,金融机构将实现应续尽续、应贷尽贷。

  目前,岱山农商银行已办理无还本续贷30笔,金额6043万元,比去年增加了20笔,金额多增3691万元。

  除了岱山农商银行外,我县其余各家银行机构也全面梳理排查企业贷款到期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续尽续、应贷尽贷,通过延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举措,帮助企业渡难关。

  “我们一共排摸出有15家企业符合无还本续贷条件,续贷金额共计8千万元左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岱山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按照时间先后尽快为这些企业办理相关手续。

  据县金融办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县各银行机构共计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35笔,累计金额8033万元,涉及32家企业。下一步,县金融办将继续推动我县无还本续贷业务增量扩面工作,缓解企业为归还贷款而产生的资金成本压力,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刘飞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