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为滞销农产品找“婆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23日 16: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多亏了秀山乡政府的农产品推广小组帮忙,不然好好的水果都烂了。”3月10日上午,在岱山常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场,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刚刚采摘的番茄,该农场负责人田野飞告诉记者,乡里基本上每天都会来农场取水果,帮他们解决水果滞销的问题。

  “我们农场的水果一部分供应给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员工,其他的则通过物流发往外地销售。”田野飞说,但疫情发生后,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停工,生鲜快递停运,几乎所有的销售渠道都封闭了,滞销的草莓、番茄等水果不得不倒掉。

  受疫情影响,岱山常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场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并非个例,秀山当地不少农业企业、种植大户都出现农产品阶段性滞销的问题,秀山乡政府组织农产品推广小组,当起“农小二”角色,了解农产品滞销程度,并通过互联网和微信服务群等平台,帮助农户、农企销售农产品。

  采访当天,正在岱山常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场里取货的秀山乡经济贸易和渔农业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厉日亮告诉记者:“原先我们乡里就有面向岱山本地市场的农产品网售服务,顾客线上预订,线下取货,现在已经有400多个固定客源了。”

  每天临近下班时,厉日亮便开着他的小面包车来到常石农场取货。厉日亮根据送货清单,将水果义务送往高亭城区各个小区门口。

  疫情期间,秀山乡进一步升级配送服务,由原先的到指定地点自提,升级到现在高亭城区送货上门,顾客在小区门口便能领取到预订的农产品。

  目前,岱山常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场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已基本解决,每天的订单基本能消耗掉农场里的农产品,有时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在秀山乡的帮助下,该农场度过了这波销售危机,同时也开辟了新市场。

  “我们一直想进入本地市场,但愁于没有好的平台,乡里的这个生态农产品微信服务群,一下子帮我们打开了岱山本地市场。”该农场负责人田野飞说。

  这段时间,秀山乡还帮助当地种植大米、柚子的农户“网推”农产品,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农户的损失。

  截至目前,通过秀山乡微信销售平台销售的农产品数量将近1000公斤。“我们乡农产品推广小组,今后会努力用更好、更有效的方法去帮助农户推广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厉日亮如是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陈文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共促权益保护激发消费活力
各跑团全力备战岱马
严守“安全线” 执法部门开展燃气...
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入选“省数字...
我县发布2024“引客入岱”奖励新政
县档案馆举办《岱山年鉴(2024)...
激发消费活力 我县开展纪念“3·15...
定岱高速加强路面管控 严查交通违法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