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农机补贴线上办 防疫春耕双保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23日 16: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在受理农机购置补贴时,增加“线上办理”的方式,做到防疫春耕双保障,切实发挥惠农助农政策,助推农业领域“机器换人”。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不耽误春耕,便于广大购机者不出门也可以选择、购买到合适的农业机械,网上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和“农机补贴”手机APP已同步启用,有意向购买农业机械或已经购买农业机械的农户可以通过系统或者手机APP查询补贴产品、生产企业、补贴金额等信息,并在系统内按提示进行补贴申报,随时提交申请,实现不出门就能享受到购机补贴。

  与此同时,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针对春耕备耕,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种植作物、种植面积、农业机械的使用情况,提前指导帮助农机主、合作社做好农机具的维修保养,及时协调春耕作业中出现的问题,提高作业质量和安全操作水平。工作人员还向各乡镇、社区、农户发放农机补贴政策宣传读本,积极推广农机新装备与新技术,引导农民淘汰性能差、效率低的农业机械,指导农户购买适用的农业机械,使我县农机覆盖面越来越广,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张沙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共促权益保护激发消费活力
各跑团全力备战岱马
严守“安全线” 执法部门开展燃气...
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入选“省数字...
我县发布2024“引客入岱”奖励新政
县档案馆举办《岱山年鉴(2024)...
激发消费活力 我县开展纪念“3·15...
定岱高速加强路面管控 严查交通违法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