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率先完成“互联网+监管”系统“两率一覆盖”

  记者从县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根据《岱山县大数据管理中心关于做好浙江省“互联网+监管”事项管理系统相关工作的通知》,我县对监管事项进行全面认领和梳理编制,在全市率先完成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认领率”和“当前编制完成率”均100%、监管事项全覆盖的工作任务。我县职能部门综合监管和“智慧监管”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按照计划,“互联网+监管”以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为运营载体,通过所有执法监管部门共用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个APP,实现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工具共用、违法失信共管、风险隐患共防的“一网通管”新格局。

  “目前我县总共有监管事项403项,其中不包括零申报项目。目前我县监管项目主项已经达到了全覆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於利明介绍道。

  据於科长介绍,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全面建立后,将通过强化大数据分析利用,推动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可共享、可分析、可预警,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化和智能化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明确监管事项、监管责任主体、监管流程、监管措施和监管标准,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对防范和化解行业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