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本周岛城多阴雨天气

  春分已过,应是踏青好时节。然而,在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下,未来一周我县多阴雨天气,想要出门赏春景的市民朋友一定要备好雨具,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出行,避免人群集聚。

  预计本周前期多云为主,后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先升后降。其中,26日夜里有雷雨,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27日夜里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另外,25日夜里、26日早晚我县出现浓雾的可能性较大。

  春雨绵绵,润物无声。适当的雨水有利于农作物生长,但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却对农作物并不“友好”。目前,我县水稻等粮食作物仍处在育秧阶段,农民朋友还需做好田间排涝,抢抓时机,适时播种。

  此外,上周末的雷暴天气也标志着我县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县气象部门提醒,春季天气节奏变化快,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雷击等灾害,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应尽可能远离树木、厂房工棚、临时建筑物、户外广告牌等易发生危险的区域。

  另外,市民可以密切关注县气象台发布的相关预报预警信息,如果遇到强对流天气,最好进行躲避,远离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这种强对流天气可能影响的地区,以免给生命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