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记者从县统计局了解到,随着《岱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通知》下发,我县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为标准时点在岱山县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岱山籍公民,不包括在岱山县内短期停留的人员。普查内容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县第七次人口普查调查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瑜说:“在县级层面,我们已经成立了第七次人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接下来在5月20日之前,各乡镇成立领导小组和普查办公室。”

  接下来,他们将要落实各级的经费、设备、还有普查员的选聘,组织人员去参加市级培训,在10月前,要完成调查员的培训、地图绘制、小区划分、摸底调查等,11月1日正式开始入户调查。

  本次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目前,相关前期工作已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