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 > 岱山宣传动态 > 宣传动态

岱东镇“内外兼修”助力文明小镇建设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25日 09: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助力岱山争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岱东镇结合小镇实际,从“城镇建设、文明新风、创新载体”三个环节着手,扎实开展文明小镇建设。

  美丽小镇迎蝶变。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小镇为目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造了一轴一心三片区两门户”小镇新格局。同时,结合“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利用拆后老菜场区块,打造镇级文创中心,与镇文化大楼补齐农村文化建设短板。

  传承礼俗创新风。坚持文化礼堂就是群众精神家园的理念,切实把用活用好礼堂与引领乡风文明结合,打造了礼堂移风易俗“岱东文明新风模式”。从婚庆婚俗新办、丧葬礼俗简办、礼堂文化育新风三个方面着手,创新订立“新三书六礼”制度,组建新风宣讲队、“帮衬”服务队、红白理事队三支队伍,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推进文明岱东建设。

  “两课堂”润人心。打造岱东“红色方言课堂”和岱东“民俗体验课堂”两课堂项目,多角度、深层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挖掘地域乡贤资源,汇聚老中青三代力量,组成“红色宣讲团”,每年在文化礼堂为群众开设宣讲课堂100余次。深挖乡村民俗文化内涵,讲解岱东人文风情,使参与者在丰富的活动中知民俗、赏民俗、品民俗,实现民俗文化的有机传承。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