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来自乍浦门村的感谢信,请查收

  “千言万语道不尽,唯有感恩在心头……”近日,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收到了衢山镇乍浦门村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与一面锦旗,感谢他们在危难之际解了菜农的燃眉之急。

  “多亏了咱们村书记联合红团干部,帮我们对接了企业,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菜农罗世听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2月初,衢山镇乍浦门村菜农们的蔬菜陆续采摘收获,但菜农却高兴不起来。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白菜、白萝卜、大蒜等多种蔬菜滞销。一想到地里的蔬菜,存放时间过长会变质腐烂,本来就没有市场经验的菜农们真是心急如焚、欲哭无泪。

  衢山镇红团干部与乍浦门村两委、网格员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下到田间地头,排摸登记滞销情况。红团干部主动当起“推销员”,牵线搭桥,与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商量对策,恰好企业需要一些新鲜食材,该公司爽快答应前往乍浦门村收购蔬菜。随后,舟山鼠浪湖码头有限公司等企业均进行了认购。这让罗世听等菜农们重新看到了希望。

  据了解,在政企共同帮助下,乍浦门村共有3吨滞销的蔬菜找到了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