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养老服务机构昨起恢复服务

  3月25日起,在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我县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始恢复服务。

  自今年1月26日起,我县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或关停,今天是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恢复服务的第二天,在广华高亭颐养院,记者看到有不少家属前来探望院里的老人。“昨天小孩来过了。门一开就来了,第一时间就来了。”

  疫情期间,除了在颐养院度过的老人外,不少老人选择的是居家。恢复服务后,家属在征求老人意见后将其送回。“敬老院昨天开门了,开门后昨天送来了。(今天)早上再来看一下,在家两个月,在这里适不适应,来看一下

  为迎接老人们的到来及家属的探望,广华高亭颐养院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在开放之前我们主要先同家属沟通,然后对老人绿码的情况进行检查,或者是家庭里面是否是外来的人员进出,跟老人是否有接触。”

  在县社会福利院门口,记者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他们一方面分批接受返院的老人,一方面对前来探望的家属进行相关登记。县社会福利院护理长陆燕说道:“我们优先考虑失智失能的老人入院,对探望家属要采用测量体温、绿码登记还要全程佩戴口。对入院的老人暂时不提倡外出。”

  陆燕也同时介绍,养老服务机构恢复服务的同时,防疫工作仍同步展开。“内部加强防护,提倡就餐分食,加强对老人的房间进行消毒通风这些等等的工作,继续对老人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