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高亭中心菜场 营造清爽放心经营环境

  高亭中心菜场开放运营至今整整3个月,作为一家新的大型菜场,运营期间也暴露出管理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今日起,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对高亭中心菜场展开专项整治。

  3月26日上午,工作人员对菜场内各摊位逐一进行检查,督促经营户整改违规现象。此次整治主要解决菜场环境脏乱差、占道经管等突出问题,要求各摊位保持清洁卫生。

  高亭中心菜场负责人夏妙帮

  在经营当中一个不能乱扔垃圾,乱倒海水、污水现象,做到垃圾入桶,每天收摊前保持摊位要整理干净,对挡板、瓷砖瓷面、柱头要求清洁,商品摆放不得超出挡板。

  除此之外,按照整治要求,经营户不得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过期失效等不合格产品,以及国家明令禁止上市商品,所售商品都需提供进货来源的发票、单证等,并建立进货台账。市场部门还制定经营户日常信用管理考核办法,对经营户实行积分管理、量化考核。高亭中心菜场负责人夏妙帮介绍,信用分的积分按照12分为准,一年周期为12分,如果有违反的,12分扣了之后下一步将取消摊位资格。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将持续至今年5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