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全县高水平建设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27日 20: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高水平建设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先进、强力攻坚,举全县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良营商环境推动岱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周国岭作重要讲话。孙志龙、沈兆幸、陈雅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周国岭指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加快补齐我县发展短板、实现赶超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岱山长远发展,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姿态,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一流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构筑城市竞争的新优势。

  周国岭强调,要以“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突出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运用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坚持硬指标和软环境双轮驱动,持续提升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到2022年打造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县域营商环境”为总体要求,努力做强“岱山效率”、努力做优“岱山服务”、努力做实“岱山信用”、努力做精“岱山标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岱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国岭强调,要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依法依规实施公平公正监管,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要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树立强烈的市场规则意识,坚决破除市场壁垒,完善涉企政策制定、执行和评估机制;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力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建设宜居宜业的海岛大花园,加快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强化公共服务供给,用绣花精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把城市环境转化为营商环境;要涵养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推动形成“来了就是岱山人”的浓厚氛围。

  周国岭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把高水平建设营商环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围绕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积极整改,确保每个企业遇到的难题能从根本上、实实在在得到解决。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舆论宣传工作,大力表彰奖励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在全社会培育“营商环境无小事”“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

  周国岭强调,要通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关注岱山、入驻岱山。要围绕绿色石化、油气产业、船舶与海工装备、汽配等制造业产业,加强产业链条设计,精心绘制招商图谱,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项目上实现突破。要把招大引强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大企业、大项目招引集聚一批配套企业和项目。要围绕城市功能、商贸服务业、文化旅游、民宿、渔农产业等开展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最后,周国岭对企业家们提出希望: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以更宽的视野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坚持转型升级不停步,以创新的举措打开发展通道,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尽力而为承担社会责任,用慈行善举获得全社会的尊重和点赞;发挥联络广泛优势,大力宣传岱山、推介岱山,把岱山发展的前景宣传出去,把好的项目和企业引进来。

  会议还对2020年度岱山县工业行业龙头企业、2020年度岱山县工业重点骨干企业、2019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有关单位签订责任书,县发改、经信、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浙江舟富食品有限公司、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衢山镇等6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王润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坚决整治垃圾乱倒“顽疾”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我县举行电子设备装接工技能大比武
《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施行 ...
增进国际教育教学交流 美国师生到...
应征入伍 2024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卢建波督导检查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加固提标 ...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