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都是主角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底色,是最具潜能的软实力。近年来,我县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社会生活的很多方面,群众的集体文明素养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距离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标准,我们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各单位、部门和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人继续努力,对照创建目标任务,加压奋进,主动作为。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是我县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县委、县政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1月7日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四次会议,提出要全方位构筑开放大格局,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把接轨大上海作为重要战略取向,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区域交流合作和对外开放。可以预见,在推动产业融入的过程中,长三角周边区域之间的经济融合、城市互动,人员往来等将更加频繁和密切,而岱山人的开放心态、文明风范、包容品质无疑会影响到“融入”的速度和质量。

  根据创建工作相关安排,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针对一些领域存在的短板开展针对性的专项行动,涉及到社区管理、文明旅游、行业整治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这一系列行动的开展,那些不符合城市文明的行为将逐渐远离人们的视线,而与更高标准相适应的道德规范、市民意识、从业行为等将逐步成为群众的集体意识,这无形之中会极大推动岱山经济、文化、环境、生活等各方面的品质提升,进而让所有岱山人共享创建成果。

  当然,通过这场“国考”能否实现岱山的城市转型,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既是一项荣誉,更是一项责任。我们生活在岱山,成长在岱山,工作在岱山,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一砖一瓦,皆与我们戚戚相关;爱护她,珍惜她,扮靓她是每一名岱山人共同的责任。只有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创建才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创建才能开出文明之花,结出文明硕果。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人人都应是主人翁,只有汇聚起每个人的力量,才能成就巨大的正能量,实现我们的“创城梦”。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县城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县城增色添彩;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创建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尽快行动起来,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岱山的文明蝶变,为岱山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