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市民休闲消费活动逐渐增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亦呈现抬头趋势。连日来,县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3月22日晚,该部门在高亭滨港路和沿港西路交叉路口设卡检查,20时20分许,朱某驾驶一辆江苏牌照的小型汽车行驶到检查点,民警上前对朱某进行检查,朱某刚摇下车窗,民警便闻到一股浓重的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朱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24mg/100ml,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朱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其驾驶证也将被依法吊销。朱某的醉驾案例并非个例,短短5天时间,我县交警部门共计查获酒驾(含醉驾)违法行为9起。

  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路面警力和装备投入,加强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执法检查。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严查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