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腹痛难忍 民警火速送医救治

  近日,岛城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岱东一八旬老人腹痛难忍,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连夜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上周五晚8时许,岱东镇陈家岙一阿姨扶着一位老伯向城郊派出所求助,称老人腹部难受。据民警现场询问了解,该老伯姓陈,是村里的困难户,子女在外,一直独自生活,由于高龄还伴有一些老年疾病,导致他长期需携带导尿管,行动不便。在了解老伯的身体状况后,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老人扶上警车,火速赶往医院。

  “陈老伯说下午的时候导尿管就已经掉了,整个下午都是没有一个排尿的经过,当时他整个人,因为尿比较胀,所以整个人已经有点瑟瑟发抖了,在抖动,情况也比较严重。”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社区民警鲍嘉伟说,基于特殊情况,考虑到120从高亭过来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派出所民警用警车送陈老伯去了医院。

  警车、救护车接力护送,陈老伯得到及时救治。得知老人无大碍后,民警又驱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据了解,陈老伯目前情况比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