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穿成这样上街真的好吗?岱山街头探查 助力创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30日 19: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进入三月份以来,岱山气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急转直下,取暖还是靠抖~抖~抖~

  面对这乍暖还寒的日子,岛城年轻的小伙、漂亮姑娘、随性洒脱的大爷大妈成功带起了一波“最炫睡衣风”。

  在岛城街头, “睡衣族”随处可见?虽然不会罚款,但穿睡衣上街就那么“底气十足”吗?

  今天,我们在街上展开了调查。

  沿着蓬莱路往文化广场走,记者看到,沿街的水果店进进出出人流量较多,虽然今天阴雨绵绵,但是部分的居民图方便下楼买水果还是穿着睡衣。

  走进台客隆、佳一等超市,记者看到穿睡衣来购物的老年人占比居多.....见有拍照,不少穿睡衣的人匆匆离开。

  在公共交通候车亭,也不时能够发现穿睡衣的人在此候车,穿睡衣的臃肿形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让人感觉很突兀。

  在街道上也能够发现穿睡衣开电动车的人,记者认为,穿睡衣本就手脚施展不便,这样出行存在潜在风险。

  老生常谈,但又不得不谈!爱穿睡衣的各位看看吧!

  这种街头的“睡衣族”相信大家都应该见到过。虽然没有相关条文禁止,但穿睡衣出门,真的有碍观瞻......

  下面,来看看网友是怎么说的吧~

  网友热议

  网友@小猫驴:我感觉穿睡衣要是出门买个东西就回去还是可以理解吧。

  网友@蓝色天空:睡衣的确有它方便舒适的特征,若穿着睡衣在大街上逛像在自己家走一样,我真的也受不了。

  网友@梨冻子:穿睡衣出门,大家想过没,外面的灰尘、环境污染,都会附着在睡衣上,衣服会脏,既然这衣服是在家穿了,是为了干净,还出去穿干什么。

  网友@for、殇:中国是礼仪之邦,而衣冠是礼仪最直接的外在表现。从人们对服装的选择,可以窥测到他的文化水平和道德修养的底蕴。

  总体来说穿睡衣上街真的很影响岛城市容!

  改变习惯,首先就要从观念开始转变。这里有份倡议书请查收~

  “美丽,从不穿睡衣出行做起”倡议书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文明礼仪之邦,衣、食、住、行处处都体现着文明礼仪的深刻内涵,衣着习惯更是评判一个人是否有修养,是否懂得文明礼貌的重要标准。作为美丽、优雅、精致的东海渔嫂,穿着不仅反映了我们的精神面貌,更反映了我们的内在修养。

  为助力我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东海渔嫂“成就美丽”的精神内涵。岱山县妇联向全县姐妹们发起倡议:

  1.从我做起,先行示范。文明穿着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我的尊重。穿衣习惯体现了一个人的内在修养和品味,拒绝穿睡衣出门,从我做起。

  2.家庭教育,观念引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注意家庭教育,倡导每个家庭成员文明着装,在每一个家庭形成良好的着装观念,从穿衣这件小事做起,促进社会风气的转变。

  3.广泛宣传,全面推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的文明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奉献,通过宣传、引领、带动,让全社会形成“不在公共场所穿睡衣”的理念,提升人们文明着装的意识。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每人前进一小步,社会文明进步一大步。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提升“湾区明珠·自贸港城”文明城市形象贡献巾帼力量!

  岱山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30日

  现在,是全县人民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时,为了更好地助力创城希望大家出门时务必着装得体、干净整洁改变穿睡衣出门的习惯!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陆双燕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坚决整治垃圾乱倒“顽疾”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我县举行电子设备装接工技能大比武
《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施行 ...
增进国际教育教学交流 美国师生到...
应征入伍 2024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卢建波督导检查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加固提标 ...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