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出台“十条”措施 加快推进文旅体产业复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31日 09: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有效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县财政局携手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出台了十条措施,全力支持和帮助文化、旅游和体育企业共渡难关,加快促进文旅体产业复苏。

  据介绍,十条措施主要有:优化2019年度旅游发展资金兑现手续,及时拨付2019年度奖补资金;即时组织实施向旅行社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积极协调相关存储银行,优化手续,提供代办服务;全方位向文旅体企业宣传中央、省、市、县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切实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做到文旅体企业应知尽知;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在公务接待、定点采购工作中优先选择在本次应对疫情中受损大、服务好、信用佳的宾馆、饭店、餐饮企业及“仙岛仙味”授牌企业;借助各级法律援助平台,组织开展因疫情导致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和指导服务;面向省内外客源市场,开展以市场互换为重点的精准营销活动,重点推荐“四条诗路”精品文化旅游线路;鼓励文旅企业开展有影响力的市场宣传推广活动,补助各涉旅企业自行前往参加各类旅游展销会、行业洽谈会等营销活动,经县文广旅体局审核同意,补助期间所产生的展销会参展费用、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总和的50%,最高金额不超过1万元;商请县总工会同意,2020年全县职工疗休养除选址对口(帮扶、支援)地外,今年全部选择市内疗休养;加快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整合各文旅体企业网络资源,加大网络宣传、推广、营销力度;安排30万元文旅体行业培训专项经费,开展全县文化、旅游和体育从业人员集中培训、轮训。

  “本措施有效期暂定至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中央、省、市、县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与本措施重复的,企业可从高选择,但不重复享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何晓琼 王凯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